繁體中文網站english web site
時間

東吳影子學習貼身觀察CEO

中國時報 2008.03.06 
東吳「影子學習」 貼身觀察CEO校友
林志成/台北報導

     東吳大學推出「影子學習」活動,甄選學生與東吳畢業的CEO進行1日學習,貼身觀察他們,有助於自己成長。

     學生怎麼看待這項學習活動?東吳經濟系4年級學生趙健舜說,該校傑出校友很多,應多利用,他們可以幫助學弟、學妹成長,非常不錯。跟CEO一日學習可能沒辦法學到太多專業東西,但可以見識他們的工作態度,對大學生是很難得機會。

     東吳推動「影子學習」活動,最近號召多位企業CEO的校友,讓在校生有機會貼身觀察他們1天作息,了解怎麼當CEO;參加的CEO校友要空出1天時間,最多帶3個學生見習。

     目前邀請到富蘭克林證券投資顧問公司董事長劉吉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賴杉桂、科準科技公司董事長陳調鋌、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邱瑗及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秘書長周文珍等5人。

     另外,校方並與新竹市長林政則及中時媒體集團總經理周盛淵等東吳畢業校友聯繫,希望他們共襄盛舉。

     東吳大學校友服務組組長薛雅菁說,該校有意參加「影子學習」的學生,必須大三以上(含碩士班),報名時需填報名表及附上個人資料、參與動機及師長推薦函,3月21日截止報名。

     薛雅菁表示,「影子學習」預計4月中旬開始,執行方式尊重CEO意見。譬如劉吉人打算跟見習學生面對面相處2個小時後,讓同學參觀富蘭克林投顧各部門,讓他們瞭解投顧運作情形。邱瑗則在國家交響樂團有活動時,帶學生見習1天。

 

  
< Go BACK

2011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